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台灣之旅 2013~ 高雄篇

過往旅行我都愛選擇陽光與海灘的景點,目標是在漂亮的沙灘旁邊躺上一天, 這樣子才能真真正正消除都市壓力。最近有craving想要掃街吃台灣小吃,所以兩星期前去了一趟高雄和墾丁。
看了旅遊書後本來對高雄沒太大的期望,可能介紹的不夠詳細吧,也沒覺得有哪個景點很特別,還好有個本地朋友作導遊帶我們去他覺得好玩的地方,比想像好玩。

第一天,我們抵達高雄機場後便直接坐計程車到我們當晚住宿的高雄金典酒店,是位於85大樓的37-85樓。我們的房間就在61樓,已經能夠飽覽高雄的景色了。

放下行李後,我們出發到旗津,是位於高雄市西南方的一個小島。我們先坐捷運到西子灣租單車,慢慢踩大約10分鐘便到鼓山輪渡站坐輪渡到旗津。騎單車或電動車的都可以連人帶車上渡輪喔,非常方便!路程聽上去很多轉折,但原路風景很漂亮,一點也不辛苦,反而很捨意。我認為踩單車或電動車就最能享受到當地的風景和風情呢!

 (西子灣原路到輪渡站的風景)
 (輪渡上的景色)


想要嚐嚐當地海鮮都會來旗津, 這裡有個漁市和大大小小的海鮮店。旗津輪渡站外就是一個市集,可以找到很多當地小吃。再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一個很漂亮的海水浴場。當天我們還看到一個攤位玩泡泡的,想要拍好看的照片就一定要玩!!


山頭那邊有一條星光木橋,橋的另一邊風景也很美,想拍照也不錯




當晚我的朋友在眾多夜市之中推薦了瑞豐夜市,聽說比較地道。到了也大概知道原因,那一區都是年輕人的服飾店,我特別覺得夜市攤檔的飾物時尚又便宜。至於晚餐方面,到了夜市也不怕找不到有名的攤檔,因為他們都會有部小電視在播放他們被某某電視節目推薦的影片。

而我當晚最愛的就是這家醬爆玉子燒。

第二天早上,我們的早餐也真是太豐富了。我們酒店的自助早餐選擇多得有點不可思議。平時你們看到的selection當然不少得,但是早上就吃燒鯖魚,煙三文魚,炆五層肉好像有點太過了吧,但我都吃了。。。那天真是太興奮,忘了拍照。。。

 後來去了新崛江,那裡比較像旺角,集新潮、年輕、休閒購物於一身。女性朋友應該會興奮一點吧,因為哪裡有很便宜得修甲服務。而我就買了很多假眼睫毛。在香港肯能賣5、60塊的品牌,這裡25塊就買到了。


走到差不多4點,我們就到高雄站坐9188線到墾丁啦。

高雄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