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31日星期三

彩妝及化妝品分享~ Summer 2013

早前參與了Shu Uemura的 EYE-Conic 創意彩妝大賽。設計概念是想要打造一個色彩豐富但同時不誇張的一個妝容。我自己覺得香港女性在選擇眼影顏色的時候都比較保守,對鮮豔顏色或多於一隻眼色的眼妝都會抗拒。 但其實運用多於一隻眼色都可以造出夏天清新的感覺。





要打造這個妝容,我運用了淡粉紅色和湖水綠色兩個顏色的眼影。粉紅色放在眼頭,湖水綠色則在眼尾。然後便慢慢地把兩隻顏色blend埋, 造成漸變的效果。眼線方面我就用了彩藍綠色的眼線筆; 若覺得太誇張的話則可以用黑色眼線筆。最後貼上假眼睫毛和Mascara即可。

而我所用的粉紅色眼影就是 MAC Pink Frontier Pro Longwear Eye Shadow。若直接塗上粉紅色眼影,大多時候都會被我們皮膚底色影響而不太出色,若你想要粉紅色standout一點的話,便可以事先用eye shadow primer,顏色便會更突出。

湖水綠色我用了 MakeUp Forever Aqua Cream。相反,這個眼影膏的顏色非常outstanding,所以eye shadow primer 我只用在眼頭位置。你可以因應自己用的產品而調節eye shadow primer所需要的位置。我個人認為用手指塗上這個Auqa Cream 效果是最好的,可以用手指的熱力把shadow推的最貼薄。由於這個Aqua Cream 是防水的, 塗上後很快會變乾, 之後就不能在做blending, 也真的不太好控制。 這點大家就要留意了。

最後就是 MakeUp Forever Waterproof Eyeliner Pencil (52L)。顏色鮮豔也非常容易上色。在乾之前可以推開做成漸變效果。防水防油效果也很好。

若你對以上的妝容有什麼問題,可以留言我會盡快回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